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2/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空氣發威 越晚越冷至周二晨
2.留意低溫保暖 年長者健康
3.周三午後水氣增 至周五
4.周五六另波冷空氣報到

 

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的氣溫都明顯偏低。尤其是北部的氣溫從昨晚到今天下午都在持續地下降,預估這波冷氣團的最低溫會出現在今晚到明天的清晨,北部地區的沿海和近山地區有機會出現12度以下的低溫,而西半部平原地區也很有機會出現13度的低溫,對農林漁牧業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一般民眾更要留意身體保暖,以防突如其來的低溫造成心血管問題出現。

今明兩天這波冷氣團雖然帶來明顯的降溫,但由於水氣並不夠多,因此在高山上還不會有降下初雪的機會。但在週三開始,由於南方的北冕颱風帶來的水氣北移帶來降雨,在週四影響最為明顯,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有大雨等級、甚至部分地區有達到豪雨等級的機會,請位於北部東北部山區的朋友們多多注意。

而在中部以北的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則有機會出現今年的第一波初雪。在台灣這樣的熱帶島嶼能夠欣賞到降雪美景是很特別的,當然也是因為台灣有非常高的山脈,一方面阻擋水氣,一方面也有足夠的低溫能使雪花形成。不過若有聽眾朋友想要追雪,請特別特別留意路面結冰的可能性,雖然目前預報路面結冰的可能性不高,但小部分路段可能會有冰霜出現,會讓路面非常非常光滑,很容易發生意外,為了安全還是建議各位不要輕易前往高山追雪。若要前往,請務必做好面對結冰、低溫路面的準備。

北冕颱風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即將在今晚登陸呂宋島南方群島,在登陸前強度接近中度颱風上限,預期將為當地帶來相當大的雨勢。接下來颱風將在進入南海後減弱並消散,殘餘水氣配合東北季風,將為台灣帶來明顯的雨勢,也就是前面提到的週三到週五的降雨。在這波水氣通過後,週六時大陸冷高壓勢力將乾空氣帶入,降雨減少,也將有另一波的降溫,溫度將比今明兩日這波更低,也請大家要多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