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2/0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颱風外圍加東北風
2.全台周五前濕冷有雨
3.東北部局部地區雨勢大
4.周五、六溫度再降

 

 

受到北冕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北上及東北風的影響,今天不只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偏多,連中南部的雲層也變厚、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且今天越晚雨勢會越明顯,預計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五,雨勢最明顯的時間會集中在周四到周五兩天,其中尤其以北部和東北部的降雨最顯著,不過不見得是一次下很大的雨,只是雨斷斷續續的下一整天,累積雨量也會很可觀。

北冕颱風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並且在今天已進入南海,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而且強度仍在持續減弱,但是外圍環流仍然為台灣帶來較多水氣,雲系由南往北逐漸籠罩台灣。今天下半天開始,東部和恆春半島都開始有零星的雨勢,但由於這些外圍水氣的結構比較鬆散,雨勢並不大。

明天東北風增強,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南方暖濕空氣的相互作用,將有利於雲雨帶的建立,也將使得北部及東北部等迎風面的降雨明顯增加,這波降雨最明顯的時間將落在明天下半天到週五晚上。

週五晚間到週六上午時,各地的降雨將會逐漸緩和,不過也將伴隨另一波降溫,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溫度有機會降到攝氏零度,不過因為剛好此時的水氣正在減少當中,除了各地雨勢逐漸停止外,高山的降雪可能很快就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