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1/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空氣漸減弱 明起回溫
2.晴朗穩定天氣至周五除夕
3.周六起留意鋒面雲系及冷空氣
4.年節天氣略不穩定

今天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帶來冷空氣影響,中北部空曠地區不少地方出現了11-12度的

低溫,但是下雨的機會已經降低許多,只剩下零星局部的小雨或飄雨,大部分時間為多雲或陰的天氣,中南部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型態。

明天(19日)季風更為減弱,天氣也會更好,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為多雲天氣,雲層更開一點的話也可望逐漸看到陽光,中南部則是晴到多雲,週末期間的天氣看起來是越來越好,大家不妨好好把握外出走走。

溫度方面也將逐漸回升,不過各地夜晚清晨的溫度仍較低,明天清晨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有機會降到12-14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大約15-16度,夜晚清晨仍要注意保暖,留意身體健康。

 

下週就要進入春節連續假期,目前來看從下週一(20日)起一直到週五除夕(24日)台灣附近都將位於南風暖空氣範圍內,鋒面系統位於長江流域,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各地為多雲或晴的天氣,溫度也將持續上升,看起來相當適合年前的大掃除或是各項準備工作。

但是從年初一(25日)開始,隨著鋒面系統靠近配合南方水氣北上影響,台灣附近的天氣逐漸轉壞,一直到收假年初五(29日)的天氣可能都不太理想,下雨的範圍有機會擴及全台各地,如果預測沒有太大變化的話,這個過年假期有可能要在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中渡過。溫度方面也將逐漸下降,特別是到了假期後半段,大約年初三(27日)之後,冷空氣勢力較強,中北部地區低溫有可能降到14-15度或更低,加上下雨的天氣,濕濕冷冷的感覺可能會比較明顯,雖然目前預報的時間還久,仍有變化的可能性,但以現在的預測趨勢來看,可能要請大家提早有天氣不佳的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