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1/2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明顯回溫轉晴到除夕初一
2.初一二起水氣增多全台偶雨
3.逐漸降溫至初四五
4.年節天氣略不穩定

 

明天台灣附近的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偏東風帶來比較暖濕的空氣,各地白天的溫度還會再升高,位於迎風面的東半部則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北部地區、西半部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清晨還是容易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還是會降到13-14度左右,而且晚間風向逐漸轉為東南風,使低層大氣水氣增多,局部地區容易有霧的現象發生,出門要留意路況的能見度,預計這樣類似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除夕。

目前預估年節的天氣會有些變化,從除夕下半天開始,台灣位在冷暖空氣交匯的環境,且大陸上的冷空氣會逐日往台灣推進,配合南方水氣北上、華南也有水氣陸續東移的情況,台灣整體的天氣都會轉為比較溼冷的情況,中南部也有下雨的機會,將是一個比較溼冷的春節。

另外,在空氣品質方面,從明天到除夕當天,西半部、北部地區都在弱風區,污染物容易累積,空氣品質將逐日轉差,普遍都在黃色等級,局部地區有機會達到橘色或紅色等級,出門時要多留意空氣品質並隨身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