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2/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一持續回暖好天氣
2.日夜溫差大 注意穿著


3.周二周三鋒面通過
4.北東再轉濕濕涼涼

 

 

過去幾天帶來寒冷天氣的冷空氣強度開始減弱,今晚到明天(3日)清晨溫度仍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仍只有11-12度,部分地區在輻射冷卻作用下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2-14度,各地日夜溫差將超過10度以上,很可能影響身體健康,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多加注意。

 

天氣方面,明天風向轉偏東風,稍微有些水氣抵達迎風面,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其他大部分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預估下一波鋒面系統將在後天週二(4日)影響,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鋒面過後東北季風也將略為增強並且持續到週三(5日),不過冷空氣強度並不顯著,北部、東北部溫度稍偏涼,其他地方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高山區域的溫度偏低,這波鋒面水氣是否再讓高山地區出現降雪的機會要請登山的朋友留意。

 

週四(7日)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回升,但是很快的週五(7日)又將有另一波鋒面影響,週六到週日(8-9日)東北季風再增強,雖然目前來看後續的東北季風強度都不強,不至於再出現前幾天那樣的寒冷溫度,但是天氣變化頻繁,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地區,溫度也持續起伏不定,提醒北台灣的朋友務必要多注意最新的天氣變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