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2/0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增多北東陰沉偶陣雨
2.東北部持續有陣雨
3.周四緩和轉晴回溫
4.周五起另波水氣及冷空氣近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個節氣,代表春天的開始。今天早上台灣北邊有道微弱鋒面掠過預估今晚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尤其在迎風面的北海岸到東北角、宜花沿海雨勢較明顯,局部地區有機會達大雨等級,而桃園以北的市區將維持比較陰沉的天氣,偶爾飄雨到小雨,不過中部的雨勢將在晚間逐漸停緩,明天開始撥雲見日,南部及台東依舊是相對溫暖舒適。

鋒面通過後,明天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仍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則是相對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會比今天低1-2度,各地早晚仍然偏涼,低溫都在14-16度左右,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冷,白天高溫約17-19度,至於中南部高溫仍有23-25度。

這波東北風影響時間不長,周四北部降雨趨緩,雲量仍稍多,有機會透一點陽光,氣溫也會回升到21-23度。周五另外一波微弱鋒面接近,但這波水氣不如今天這波多,只有迎風面的北海岸至東北角一帶雨勢較為明顯,其他各地影響不大,只有溫度略微下降,涼冷天氣將持續到周末,北部多雲為主,中南部則持續舒適晴朗、相對穩定。

下週一有機會大回暖幾天,所以這週如果要洗曬衣服,可以把握周四雨勢緩和的空檔,尤其最近天氣變化的頻率有慢慢加快的趨勢,進入春天可以說是全年當中天氣最不穩定、變化最大的季節。在氣象預報上是最變化莫測的,建議您每兩三天更新一次天氣訊息,以免穿錯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