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2/0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空氣南下 周末北部較低溫
2.中南部晴朗 留意早晚輻射冷卻


3.下周一白天逐漸緩回溫
4.下周四五鋒面接近轉雨

今天元宵節各地都有許多相關活動,受到東北風與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角與宜蘭等東北風迎風面持續有短暫雨,外出攜帶雨具,其他各地則漸轉為多雲時陰的天氣。

氣溫方面,周六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部高溫只有17-18度,東半部19-20度,中南部則在24-26度左右,全台低溫在中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3度左右,是區則在14-15度之間。北部東半部全天感受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周日氣溫跟周六的分布差不多,仍是北東偏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的天氣。2000公尺以上高山道路仍有先前遺留的局部結冰,雖然影響不大,但如果開車前往山區,還是要注意路況。

目前看起來,周一起全台各地天氣有機會明顯好轉,各地都可見到陽光,中午高溫逐漸回升,到了下周三全台高溫都可以回升到26-27度左右,感受上來說都比較舒適,但到了下周四可能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屆時全台可能都會轉為有明顯陣雨,也不排除有打雷的可能,如果下周有安排戶外活動的話,請多留意。

空氣品質部分,因為最近降雨較多,且東北風勢強勁,有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所以各地的空品多在良好到普通等級,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時可以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