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2/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轉東風西半部晴朗穩定
2.東半部雲多易有短暫陣雨
3.留意日夜溫差早晚偏涼
4.西半部注意空氣品質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回復多雲到晴,尤其北部、西半部的天氣都不錯,雖然仍有一些低雲,但偶而陽光露臉,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各地的溫度都有回升,北部的高溫將有機會來到25至27度,尤其是台北盆地很有機會出現28到29度的較高溫度,而西半部的氣溫也在25至28度之間。

但越過中央山脈到了東部,受迎風面帶來降雨的影響,東半部今天仍是多雲時陰偶陣雨的天氣。尤其宜花一帶幾乎全區都有降雨可能,雨勢預期以毛雨至小雨為主,整體而言感受偏濕涼,若有規劃前往宜花地區遊玩的聽眾朋友,可得要提早做好心理準備了。

今天開始的三天連續假期,前兩天大致都是類似的天氣系統,環境風向在偏東至偏南風向,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而西半部各地的天氣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值得注意的是,週日下半天起鋒面通過,天氣轉差,建議連假出遊的朋友們可以提早規劃返程,以免天氣影響遊興。

在空氣品質方面,,西方部位於背風側,且夜間容易有霧影響空氣品質和能見度,整體而言空氣品質並不佳,容易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而宜花東地區則因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以及降雨的雨除作用幫助,空氣品質都持續在良好等級。預估隨風向越來越偏南風,空氣污染物有隨時間往北部地區擴展的趨勢,明天起北部的空品可能會轉差,敏感族群要多多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