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3/0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季風增強
2.桃園以北轉多雲偶陣雨
3.氣溫下滑轉涼 低溫15-16度
4.中南部維持溫暖穩定好天氣

今天是收假日,天氣上會有一些變化。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台灣,中午過後,苗栗以北、東部宜蘭、花蓮至恆春半島將轉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宜蘭沿海一帶雨勢較為明顯,其他地方的雨勢則以毛雨至小雨為主,有計劃外出的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台中以南受影響較小,天氣仍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也會有些變化,北部白天高溫約在24-25度,中南部則維持約28-30度。前兩天在高壓迴流,東南風至偏南風的影響下,西半部位在背風側,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因此空氣品質不佳。不過今天鋒面降雨的雨除作用加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將會有所改善。

明天上班日鋒面通過後,冷空氣伴隨著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大台北及宜蘭雲量稍多且偶有短暫陣雨。不過雨勢不大,不需要太過擔心。溫度方面,苗栗以北、宜蘭、花蓮全日偏涼,中午高溫約在20-22度,感受上算是相當有感。而台中以南受的影響較小,中午高溫略降1-2度,仍有27-29度,還是相對較暖的天氣。整體來說這個禮拜天氣變化相當快速,東北季風持續時間不長,週二東北季風又將減弱,天氣趨於穩定,溫度也會回升。模式預報上來看,在週三又會有一波鋒面將影響台灣,隨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週四、週五台灣將會在東北季風的天氣狀況下。預估這波東北季風的強度會比明天稍強一點,中北部降溫幅度也會大一些,低溫有機會降到14-16度左右。因此冬天的衣服還不要急著收起來,這週將有機會再次穿上冬天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