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3/1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北方發展 北部多雲偶陣雨
2.周五下午逐步南下通過
3.周六午後雨勢緩 降溫至下周一
4.低溫下看 14度 空曠低溫須留意

 

 

隨著明天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臺灣,全台各地的天氣將會由北向南逐漸轉差,轉為陰時偶陣雨的天氣。這次的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對流發展沒那麼劇烈,加上位置比較偏北,因此雨勢大多是陰雨綿綿,不用太擔心短時間強降雨的發生。而因為鋒面之後的水氣量仍然豐沛,降雨時間會拖得比較長,整體的累積雨量在沿海及山區稍微偏多,其他地方則不用太過擔心。

預期從明天上半天起,隨著海面上的雲系移入,台中以北的地區會先開始有一陣一陣的雨勢出現。中午過後,彰化以南的地區也開始轉陰並且下起雨來。建議早上出門時就準備好雨具,以免下午被雨勢淋了一身濕。

氣溫方面,在鋒面通過之後,在明天晚上開始氣溫就會逐漸降低。預期這波雨勢會斷斷續續持續到週六的上午,到了週六的下半天,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帶來又乾又冷的空氣,天氣將會轉好。但溫度也跟著降低,在週日及週一的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因此在週末雖然天氣好,但也較為涼冷,在戶外活動要注意保暖、保重身體。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早上在偏東風的環境下,處在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風速微弱,污染物容易累積,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這樣的情形預計會維持到明天上半天,等到鋒面通過後,空氣品質會逐漸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