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3/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乾冷空氣接手 轉乾轉晴
2.周日一早晚低溫下看14度
3.空曠地區留意輻冷低溫
4.下周回溫轉晴 但偶有水氣

 

自昨日到今日之間,台灣連續受到鋒面通過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下雨的狀況。由最新的預報資料來看,華南雲雨區將影響到今天白天,上午期間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午後起較為乾冷的空氣南下,降雨將由北往南、自西向東逐漸停止下來,晚間除了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之外,其他地方渴望都恢復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週日到下週一受乾冷空氣影響,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溫度方面則是逐漸轉冷,尤其午後乾冷空氣移入後,雲層漸開,夜間有輻射冷卻作用開始出現,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就有可能降至13-15度,明晚到後天清晨雲層更少,風力也將減小,輻射冷卻條件可能更好,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降至10-12度間,中部空曠地區也可能出現12-14度低溫,提醒大家要多留意溫度轉冷的情況。幸好低溫持續的時間並不長,到了週一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溫度就會開始回升。

下週展望來看,仍將是春天典型多變的天氣,預期下週二晚間又會有鋒面接近,下週三、週五間通過台灣附近,各地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隨著季節進入春季,鋒面降雨的現象將不再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專利,原本冬季不常下雨的中南部也將陸續受到春雨鋒面影響開始出現降雨的情況,天氣及溫度的變化情況顯著且迅速,提醒大家如有活動安排,務必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做好準備,也多注意自己跟家人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