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3/2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逐步減少
2.周五六日逐步轉晴
3.周六日大幅回溫
4.把握近期溫度較平穩

 

今天晚上,雨勢會逐漸停緩下來,中北部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隨後東北風略微增強,不過沒有強冷空氣南下的跡象,中北部及東部低溫在17-19度,南部地區20-22度,這次東北風影響的時間滿短的,明天上午大陸高壓出海之後,風向很快地轉為偏東風,天氣回復穩定,溫度逐漸回升。

預期週末臺灣環境的水氣偏乾,各地的天氣都是比較穩定良好的。受到偏南風帶來暖空氣的影響,週六、日感受上溫度明顯偏暖,北部、東部高溫27-29度,中南部28-30度,而夜晚至清晨因為雲量偏少,中南部空曠地區有輻射冷卻作用的機會,留意日夜溫差比較大。

空氣品質方面,今晚風向轉為東北風之後,迎風面的北部地區擴散條件會變好,空氣品質會稍微改善,中南部持續在風速偏弱的背風側,污染物容易堆積,午後受太陽光化作用更使得臭氧濃度上升,因此這幾天空氣品質還是很容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在享受週未好天氣的同時,也要記得戴好口罩,做好防備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