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3/2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半部穩定溫暖
2.擴散差留意空氣品質
3.東半部雲多局部陣雨
4.周五鋒面再報到

 

溫度逐步回升的情況會持續到周五,明天環境風場由偏東風轉至偏南風,溫度回升幅度會更明顯,西半部中午高溫都有機會突破30度以上,有點溫暖甚至悶熱來到夏天的感覺。除了東半部雲量稍多,有比較明顯的雨勢機會之外,各地天氣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也因為溫度較高,熱力條件較好情況下,西半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

西半部還要留意空氣污染的問題,今天在高雄已有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未來幾天在高壓迴流大氣穩定的環境下,空氣中的污染物不易沉降擴散,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大氣中,加上午後光化反應增強,臭氧濃度增高,這兩天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下一波天氣變化將在周五晚上,有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北部雲量漸增,降雨機會也會提高,這波鋒面結構較為完整,發展條件也好,預期中北部雨勢會較為明顯。春天天氣變化快速,目前預報上來看,下周天氣會比這周更不穩定,建議大家好好把握周五前連續幾天的好天氣,多到戶外走走,洗曬衣物都是相當好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