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3/2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雲系報到
2.中部以北及東轉有雨
3.周五晚起至周六濕涼
4.把握周日短暫空檔

 

 

鋒面系統持續接近台灣,明天上午臺灣處於鋒面前,大氣的不穩定度較高,加上陽光的作用,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天氣為多雲短暫陣雨。入夜後鋒面抵達台灣,雨勢將更加顯著,降雨範圍擴大至中部、北部、宜蘭及花蓮地區,其中新竹以北至大台北地區需留意,短時間內雨勢可能會稍大一些。南部及臺東雨勢較不明顯,天氣以多雲為主。週五白天高溫仍高,北部及東部地區預計在28-30度,中南部則在30-32度。

明天晚上就可以感到溫度稍微下降,週六鋒面通過,東北風加強,白天降溫的感受將更為明顯。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預計降至20-22度,中部、花東地區24-26度,南部地區高溫仍有27-30度,與週五的高溫相比,北部及東北部的降溫幅度可達8-10度,請聽眾朋友留意溫差,注意保暖。降雨則將延續至周六,中、北及東部有短暫雨或雷雨,仍有可能在局部地區出現較大雨勢,南部則是多雲至陰有短暫雨。晚間鋒面遠離後雨區退至東北部及東部迎風地區,其餘地方以多雲為主。

因為近幾日台灣受東風至南風吹彿,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在普通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鋒面帶來的降雨及東北風可以帶走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預期鋒後北部及東部地區可達良好等級、中南部則是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