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4/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五天氣轉晴回溫
2.周六鋒面接近轉雨
3.周日強冷空氣南下
4.周一、二乾冷下探12度

 

像今天這樣東北部、東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偶有局部地形短暫陣雨,其餘各地多雲到晴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周六中午。明天清晨仍稍涼,白天高溫回升會比今天更加明顯,預估中北部高溫可達27-29度,南部白天高溫可以到30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記得帶件外套,以免著涼。

周六下午受新一波鋒面逐步接近影響,各地雲量逐漸增加,降雨機率也會提高。這波鋒面結構較好,主要影響時間在周六晚間至周日上午這段時間,全台都將有降雨機會,尤其中北部地區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鋒面對流發展較好的情況下,甚至會有雷雨發生的可能。

不過預期這波鋒面系統移動較快,在周日下半天乾冷空氣逐漸移入後,天氣就會逐漸趨於穩定,但是氣溫會持續下降影響到下周一、二,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市區甚至有13-15度的低溫出現,南部清晨低溫約在15-17度,近山及空曠地區輻射冷卻作用明顯,溫度會再低個2-3度,不過白天氣溫回升快速,日夜溫差大,穿著要適時的調整。

俚語上常說:「未食五日節粽,破裘不甘放。」意思就是端午節前,冬衣還不能收起來,天氣還有很大變數,提醒大家要持續關注最新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