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4/1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好天氣持續到周末
2.適合曬洗衣物
3.早晚仍涼 日夜溫差大
4.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

 

好天氣可以一直維持到週末,明天環境風向轉為偏東至東南風,西半部仍然是晴到多雲,東半部位於迎風面,雲量比較多,局部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溫度方面,明天白天高溫北部27-29度,南部則有機會來到30-31度,夜晚到隔天清晨低溫全臺在16-20度之間,中南部日夜溫差比較大,需要留意。

週五開始,風向逐漸轉為偏南風,仍然維持偏暖的天氣;而北方陸陸續續有鋒面系統通過,雖然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是在這種鋒面前緣的環境之下,大氣會比較不穩定,再配合白天太陽的熱力作用下,山區午後會有雲系發展,並有造成短暫陣雨的機會,有點類似夏天的味道,但是整體降雨的強度還不強,平地市區的降雨機會仍然偏低。

空氣品質方面,這幾天在偏東風的影響下,西半部在背風側,風速微弱,早晚的時候擴散條件差;午後加上太陽照射造成的光化作用下,臭氧濃度比較高,因此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很容易達到橘色警示,清晨在中部地區甚至有機會達到紅害等級,請民眾們這幾天雖然是好天氣,但還是要多加留意自身的健康,出門時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