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5/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末中午高溫炎熱 防曬防中暑
2.周日午後鋒面前緣逐步接近
3.晚上北部逐漸有對流雲系移入
4.下周一二全台天氣不穩定

 

今日台灣位於南風的環境中,整體感覺仍是多雲到晴,中午悶熱的天氣,各地中午高溫都可以來到33-35度,且空氣中濕度高,感覺起來濕濕熱熱的,並不是很舒服,建議外出可以穿著輕薄透氣的衣物。除中午較熱外,都會區的早晚也不會太涼爽,低溫仍有26-27度。今日除花東因為位於偏南風的迎風面有陣雨外,其他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山區午後雲量增多,高山深山有短暫雨的機會,若要外出只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是相當合適的。

明天台灣位於鋒面前暖區,南風更強且水氣增多,各地上半天都是多雲時晴,下半天山區午後雷陣雨機會增多,因此如果是周日才安排要去山區,就要考慮一下天氣的狀況,隨時提高警覺。高低氣溫則跟周六差不多,高溫仍可達35度以上。到了明天晚間,鋒面從北往南通過,中部以北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天氣,下周一台灣位於鋒面環境中,天氣不穩定,各地午後雷陣雨比較大也會持續比較久。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個熱帶擾動發展,未來接近呂宋島後將會北轉,六天後有機會靠近巴士海峽附近,但是變動性還是很大,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需要幾天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