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5/1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晴朗炎熱 注意防曬補充水份
2.西半部留意空氣品質


3.趁空檔做好防汛準備
4.下周鋒面報到易有較大雨勢

 

明天影響台灣多日的雲雨帶會逐漸遠離,環境風場會由東北風轉為偏東南風,除了東半部沿海會有一些地形性的降雨,其它各地都會回到夏季的天氣型態,中午高溫都在30度以上,山區午後會有一些零星的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可以維持到週五。週五過後西南風增強,水氣增多,各地天氣會變得比較悶熱,午後熱對流也會比較旺盛,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

 

至於目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在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預計這個熱帶低壓會逐漸靠近菲律賓陸地,後續方向可能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接著大角度轉向東北通過巴士海峽,或是在接近呂宋島前就大幅度北轉。雖然模式預報的結果仍然相當分歧,但由於台灣附近的環境不適合颱風發展,因此預期強度、範圍都比較小,對台灣直接影響的程度不高,颱風形成後動向會比較明確。

 

至於這個熱帶低壓在周末北上後,可能會在下周引進西南風到達台灣附近,如果屆時有鋒面配合南下,就有機會成為今年第一道典型的梅雨鋒面,帶來比較劇烈、大規模的降雨,這是下週需要關注的天氣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