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5/1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晴朗炎熱至周一
2.山區午後雷陣雨
3.南東部留意沿海風浪
4.把握周末做好防汛準備

 

目前黃蜂颱風在呂宋島東南方,逐漸往西北西方向移動,在昨天登陸菲律賓之後,颱風的結構不斷受到地形的破壞,強度有明顯的減弱,預期在太平洋高壓東退的過程中,颱風會沿著高壓邊緣逐漸北轉,速度也會逐漸加快,在通過呂宋島後再轉往東北移動,而強度將減弱成輕颱或是熱帶性低氣壓。

明後天環境風向轉為偏南至西南風,上午各地依然能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花東地區到恆春半島一帶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北上的影響,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陣雨,有瞬間較大雨勢的機會,而且對流雲系有逐漸擴展並影響到平地的可能。氣溫方面,高溫持續悶熱,北部、東半部高溫32-34度,中南部33-35度,局部內陸地區可以達到36-37度,外出時需多留意防曬,週末時要隨身攜帶雨具,也要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下週一西南季風增強,從晚上開始一直到下週二的白天,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鋒面的不穩定帶會使得在臺灣海峽容易有劇烈的對流系統發展,並持續移入陸地進而造成強降雨,全台皆有劇烈雷陣雨發生的機會,預期鋒面在下週三、四會向南移動,強降雨會稍微趨緩,而下週五鋒面又會重新北抬,各地又會有劇烈對流系統發展帶來大雨,而影響時間預估要到下周六以後才會逐漸減緩,建議好天氣時預先做好準備,並隨時留意最新的天氣情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