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5/2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好天氣至周一上午
2.周一午後鋒面北抬
3.各地水氣增多 偶陣雨
4.周二三雨勢漸增 仍需防大雨

 

今日預估鋒面仍停留在巴士海峽一帶,全台大多為多雲天氣,局部地區有短暫雨。西半部和北部有幾會短暫看到陽光,感受上較為舒適。而受到南海海面上對流雲系不時移入的影響,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較高機會有短暫雨或雷雨情形,尤其是恆春半島的累積雨量預估仍然偏多。氣象局也持續對屏東縣、台東縣及蘭嶼、綠島發布大雨特報,並且也特意要留意雷擊和強陣風,避免戶外活動。今日預估另一個降雨較多的地點會在山區,從北到南的山區都可能不時有較大的陣雨發生,尤其是台中南投一帶、以及高雄屏東一帶的山區,由於梅雨鋒面已連續三日帶來滿多的累積雨量,邊坡土石可能變得不穩定,河流的水流量也偏大,請特別留意道路行車安全,留意落石和坍方,並且注意縣市政府或公路單位公布之交通安全資訊。

明日鋒面將再度北抬,天氣將又再轉不穩定。預估雨勢將從南部開始緩慢影響到中北部,尤其是山區還是持續會有較多降雨,請特別留意。預估這波鋒面系統帶來雨量不會像上週四、五那麼樣驚人,但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已近飽和,山區仍然要提高警戒。又加上最近為天文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排水不易,可能容易有積水不退的情形,請相關地區的朋友們要特別留意了。預計這樣的天氣要到下周四、五才會逐漸恢復穩定,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雖然這波梅雨鋒面的強降雨,讓中南部地區不時傳出積淹水的災情,但也同時令中南部水庫缺水的情況得到舒緩。時序進入汛期,容易有劇烈的天氣發生,請務必留意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