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6/0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接近帶來不穩定大氣
2.今中北部、東部仍有陣雨
3.山區留意午後陣雨
4.周二逐漸恢復晴朗炎熱天氣

 

今天鋒面位在台灣北部海面,環境水氣較多,各地雲量增多,為多雲時陰的天氣。且受鋒面前緣不穩定及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對流於海峽或沿岸發展移入,造成短時較大雨勢。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造成的降雨,對流較強的情況下,有機會擴散至平地,提醒大家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

不過因為雲層遮蔽影響,連日來炎熱的高溫會稍微下降一些,約在32-33度。還是相當溫暖的溫度,不過相對於前幾天35-36度的高溫,感受上還是滿明顯的。不過仍要提醒大家,平時養成多補充水分的習慣,間斷性的多次慢慢喝,預防夏天高溫容易造成的熱傷害。明天鋒面仍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狀況和今天類似。高溫會再降個1-2度。整個大氣環境要有明顯的改變要等到下週二,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鋒面北抬遠離。各地才又會回到暖乾的典型夏季,晴朗炎熱、山區午後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