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6/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高溫熱浪天氣持續
2.外出多喝水、勤防曬
3.濕度低 適合曬洗衣
4.下周午後陣雨機會增

 

隨著北方鋒面開始活動,連帶使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的環境,在今天上午雲嘉沿海也因為西南風的關係下了零星的短暫雨,這次的西南風並沒有接續印度洋的季風,南海也還在高壓的勢力範圍內,西南風能攜帶的水氣量不多,對天氣的影響程度有限。

明天到週日高壓勢力會往東南調整,鋒面逐漸來到北部外海,鋒面距離台灣仍較遠,對台灣影響也不大,中南部沿海受西南風影響,在清晨的時候有短暫雨機會,白天各地天氣大致都是晴到多雲,由於鋒面前方大氣結構較不穩定,午後山區的熱對流會比較明顯,到山區附近活動要留意天色變化,天氣不會像這幾天這麼穩定。

這個週日的下午有難得一見的日環食,金門、澎湖、雲林、嘉義、花蓮和台東一帶可以看到日環食,不在環食帶的地區則是日偏食,當日下午雲嘉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會有些雲,山區也可能有對流雲系干擾,建議到雲嘉沿海地區觀賞比較有機會看到完整的過程,不嫌麻煩的話,澎湖的吉貝嶼也在環食帶上,天氣狀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