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6/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風水氣稍增

2.中南部沿海清晨短暫陣雨 3.山區午後零星陣雨
4.高溫悶熱再一周

 

今天還是大致穩定的天氣,不過由於鋒面位於東海,臺灣附近的高壓勢力較弱,早上在雲嘉南沿海有陣雨,這是西南風跟清晨陸風交會產生的,上午就會逐漸消散,不必過於擔心。而午後山區還會有局部陣雨,雖然雨勢不大,但這時的雲層將會影響到日環食觀賞。今天的日環食,除了嘉義、澎湖、金門以外,還有雲林縣西南側,以及臺南、高雄、臺東北邊靠山的區域可以觀測。由於午後山區雲量較多,因此以雲嘉沿海平地的條件較為理想,受鋒面影響偶爾會有高雲,但不蔽日,長時間在戶外得留意防曬和補充水分。其他縣市雖然是偏食,但遮蔽程度都超過九成,下午四點如果天候和時間允許的話,也建議您抽空看看這難得的天文現象。

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五,清晨到早晨同樣有對流自西南移入,中南部的朋友早上出門建議帶上雨具備用,而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有可能進一步影響到東北角到東半部平地,除此之外大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而週五起太平洋高壓會進一步增強,這時連山區的午後對流也難以發展,各地都大致晴朗,也就是說這樣炎熱的天氣還會持續好一陣子,由於初夏時人體還未適應,這時的高溫也是最容易造成熱傷害,尤其是年長者或慢性病患更該當心。至於能不能有颱風帶來降雨調節氣溫呢?目前看來因為高壓偏強,使得西南季風難以進入熱帶洋面,支持低壓發展,所以還得再等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