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6/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留意炎熱高溫
2.山區局部午後雨


3.中南部沿海夜間局部雨
4.周三起午後雷雨略增

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已經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包括端午節連續假期這段期間也都是這樣的天氣。

 

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週,目前來看下週仍是午後容易有雷雨發生的夏季型天氣,不過水氣較為增多,面迎偏南到西南風的中南部沿海地區在夜晚到清晨上午這段期間有出現短暫陣雨機會,午後山區的熱對流雷雨也會變得較為旺盛,特別是週三到週五這段期間,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午後大雷雨,預估要等到週末水氣逐漸減少,午後雷雨的情況才會跟著縮減,提醒下週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要多留意午後雷雨的影響機會,尤其要前往山區活動的朋友更要小心。

溫度方面仍是偏高,由於水氣雲量增多,發生極端高溫的機會可能下降,但仍普遍有可能達到33-35度,外出還是要記得多喝水預防中暑,未下雨前陽光也仍然很強,防曬的準備仍不可少。

 

熱帶洋面上目前仍較為平靜,高壓勢力較強且大環境不配合,暫時仍未看到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現象。不過預估進入7月上旬後,隨著太平洋高壓位置慢慢北抬,熱帶洋面上可能逐漸會有熱帶擾動開始發展的空間,特別在南海到菲律賓附近海域熱帶擾動發展的機會較高,未來的變化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