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7/0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風增強水氣增加
2.南部雲多有陣雨


3.中北部晴朗有午後雨
4.仍須留意白天高溫炎熱

今天(01日)台北站的日高溫停在35.7度,連續16天36度的紀錄中止,而午後對流發展明顯,尤其在北部地區特別旺盛,一下子就帶來非常多的雨水,桃園山區則達到了短時豪雨等級的雨量。

明天(02日)風向比較偏南,偏南風所含的水氣還是比較多,加上梅雨鋒面在北部外海活動,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沒辦法西伸,大氣結構不穩定,天氣也會跟今天類似,中南部全天都有短暫雨機會,各地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不過對流雲系有機會往平地擴展,尤其是中北部的平地,都要小心瞬間大雨和雷擊。

週五開始高壓逐漸往西伸,南方水氣也逐漸減少,各地午後降雨的狀況有機會減緩一些,週六到週日高壓勢力西伸到台灣附近,大氣結構變得比較穩定、偏南風的水氣也減少,各地天氣狀況好轉,但山區仍然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到山區附近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