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7/1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熱低減弱 西南風水氣多
2.西半部易有陣雨 午後陣雨
3.周五高壓逐步增強
4.轉典型夏季天氣 至月底

今明西南風水氣多 中南部清晨山區午後雨

今明兩天西南風水氣都比較多,且太平洋高壓尚未西伸到台灣附近,天氣狀況仍然不太穩定,特別要留意的是中南部深夜到隔日上午的降雨,西南風水氣加上海陸風交界的作用,容易為沿海區域帶來比較明顯的雨勢,另外,明天整體的雲量略為減少,中北部在太陽加熱下溫度會更高一些,熱力條件較好,午後山區熱對流還是會發展起來,前往山區附近仍然要留意天色變化。

 

週五、週六太平洋高壓開始往西北方向延伸,台灣附近的大氣結構變得比較穩定,不過低層仍然有些西南風帶來水氣,因此午後在山區仍有對流發展的機會,影響的範圍也比較小。週日到下週一受到高壓西側的偏南風影響,上午各地天氣都比較穩定,但偏南風的環境比較有利中北部山區的對流發展,而且對流發展後容易順著風向往平地擴展,下午如果有計畫要外出可以考慮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