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8/1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東風波低壓接近
2. 周末上午晴朗炎熱


3. 中午過後易有雷陣雨
4. 聽到雷聲入室內

 

這兩天都是午後雷雨較多的天氣型態,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在東南到偏東風的環境下,比較有利午後雷雨發展,發生頻繁雷電、強降雨的機會較高,南部地區的聽眾下午外出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打雷時建議盡量回到室內比較安全。

週日時東風波動趨於消散,台灣逐漸回到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內,風向轉為東南到偏東風,由於大氣結構穩定,午後熱對流發展的位置較侷限在山區附近,而中北部平地在氣流過山沉降的作用下,白天高溫持續的時間將會拉長,出門盡量適時補充水分以防中暑,預計這種比較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四。

近期台灣附近雖然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不過高壓中心大致位在黃海一帶,整體勢力比較偏北,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洋面處於沒有明顯系統主導的環境,西南季風有機會慢慢進入到西北太平洋,逐漸形成季風槽,並在下個週末有北抬的趨勢,但目前各個模式的預報有些分歧,變數較大,可以等到季風槽成形之後,再留意相關的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