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8/16)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太平洋高壓籠罩
2. 天氣持續晴朗炎熱
3. 山區易有午後雷雨
4. 南東部留意沿海風浪

今天台灣天氣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

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大致穩定,不過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造成短時較大雨勢。而在東南風至偏東風環境下,西半部近山區、市區可能會下雨,因此午後外出時記得要攜帶雨具。
短時較大雨勢容易造成山區溪水水位快速變化,因此該時段在山區或溪邊活動時須多加留意。
而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除了以午後熱對流降雨為主的天氣型態外,另一個狀況是中午高溫會相當炎熱。尤其是盆地、近山區或河谷,會有36度以上的高溫,容易對人體造成熱傷害,戶外烈日下,要適時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嚴防中暑。

 

空氣品質方面,偏東至東南風向,在大台北到竹苗背風側地區風速相對微弱。中午太陽直射下,有利光化反應產生臭氧,中午至傍晚空氣品質會短暫轉為普通等級,雖然不至於超標,但可能會造成部分族群眼睛不適,要多留意!

未來一週都會是類似的天氣型態,目前模式預報都沒有明顯的熱帶擾動發展,不過夏天的天氣變化較快,模式預報也還有調整空間。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的話,可以持續更新最新的氣象資訊,會使得活動進行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