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8/29)的天氣提醒大家:

1. 輕度颱風梅莎生成
2. 北上往琉球海域 周一二最接近
3. 周末西南風減弱天氣回穩
4. 把握好天氣清理環境

影響了台灣好多天、為南部帶來大雨和淹水的西南風,目前對台灣的影響已經在逐漸減弱中,台灣附近的水氣逐漸減少。周六西南風持續減弱,中南部在清晨到上午,仍然有微弱西南風與陸風交會的情形帶來短暫陣雨,午後則在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周日隨著第九號颱風梅莎持續增強,颱風外圍的偏東風來到台灣附近,午後雷陣雨的熱區就轉移到了中南部的平地與山區,平地也有大雷雨出現的機會,提醒周末有安排山區行程的朋友們要多加留意。

至於在28日下午形成的第9號梅莎颱風,目前正在向北北西加速行進。各家模式對於颱風的路徑已有共識,颱風將在下周一、二通過琉球群島,從那霸至宮古島之間的海面通過,之後加速北上,在下周三侵襲韓國、日本九州一帶。

依照目前預報路徑,梅莎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由於預報中颱風的強度和範圍都會相當強大,有機會來到中度颱風甚至強烈颱風等級,下周一、二它的外圍環流會為北部宜蘭帶來短暫陣雨;同時這裡要特別提醒,由於颱風又強又大,周日開始各地沿海的風浪會明顯增強,容易有危險的湧浪出現,在下周颱風北上消散前,請盡量避免海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