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9/05)的天氣提醒大家:

1. 北部及東北部短暫陣雨
2. 中南部穩定留意午後雨
3. 沿海風浪大注意安全
4. 下周高壓增強再轉炎熱

海神颱風於04日已經來到強烈颱風等級,是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颱風眼從較細小的型態擴大成清楚的大眼,周圍的雲系也越來越廣闊,預計這兩天內颱風的環流還會再近一步擴展,是個又大又強的颱風,對日韓將是一大挑戰。

隨海神颱風來到琉球東南方,台灣會受到外圍的東北至偏北風影響,風力增大,另外在中層大氣有不穩定的區域從華南通過台灣,環境水氣也略為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會有些陣雨的狀況,南部山區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的情況,整體天氣不是很穩定。

不過當海神在週日通過琉球後,會將黃海至中國北方較乾的空氣往南帶,台灣受到偏乾的西北風以及颱風外圍的沉降作用影響,天氣會明顯的好轉,北部、西半部大致都是晴時多雲的天氣,不過花東地區變為弱風區,反而會有熱對流發展,如果有計畫要前往花東,週日需要留意天氣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