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9/15)的天氣提醒大家: 1. 高壓增強 本周回溫
2. 山區仍偶有局部雷陣雨


3. 菲東低壓至南海可能發展
4. 周末鋒面接近轉偶陣雨

 

從明(15日)天起到週五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降雨會更少,只有山區有些短暫陣雨,平地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這時要留意的第一個是中午的高溫,市區或是中南部內陸都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在陽光下體感溫度還會更高,相當的炎熱;另一個是空氣品質,由於高壓籠罩下大氣穩定,懸浮微粒不易擴散,再加上紫外線會促使大氣產生臭氧,整個西半部地區在傍晚到入夜時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比較敏感的朋友會覺得呼吸道不適,這個禮拜要請多注重身體。

到了週末,目前預測可能有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南海生成,往越南移動,距離遙遠,不致於直接影響臺灣。臺灣這邊受到新一波鋒面南下影響,北部、東半部再轉為陰雨天,而且預測後方東北風較強,也會感覺到明顯的涼意;中南部受到地形阻擋,還是維持午後陣雨天氣,只是受到海峽地形影響,風浪較大,水上活動要留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