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0/03)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把握連假好天氣中午炎熱
2. 外出要防曬 洗曬衣好時機


3. 中南部空品略差 敏感者要留意
4. 下周一轉變大 北東轉濕冷

周六周日的天氣,大致上會持續穩定晴朗的好天氣,台灣附近的風向由東北風減弱轉成偏東風後,迎風面的宜蘭花蓮沿海會有些短暫陣雨,各地氣溫會一天比一天熱,從周六開始各地白天高溫都會回到30度以上,甚至在西半部的內陸地區高溫可已來到33度以上,有一點秋老虎的感覺,但還是要提醒您日夜溫差比較大,另外周日在中南部因為風速微弱,空氣品可能會比較差,屆時要注意一下空氣品質的監測資訊。

在連假結束後就會迎來下一波的天氣變化。周一清晨開始新一波的東北風南下,桃園、大台北、基隆、宜蘭又會轉為濕濕涼涼有雨的天氣;這波東北風強度比上一波稍強,也持續比較久,預估從下周一開始會影響4-5天,北部的低溫預估在20-22度,中南部夜晚清晨也會明顯轉涼,但天氣相對穩定。

另外在下周開始,預估南方的熱帶系統會進入活躍的周期,會有颱風發展的機會。在這個季節,如果台灣位在東北風的勢力範圍,颱風或熱帶系統就比較不容易接近台灣,但有機會帶來水氣。這個夏天颱風幾乎都過門不入,目前台灣的水情相對嚴峻,亟需要鋒面配合南方水氣,來為各地水庫充實一下;目前還沒有明顯的降雨預報訊號,但下周對南方系統的發展值得觀察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