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0/09)的天氣提醒大家: 1. 連假維持東北風天氣
2. 北東較陰沉偶陣雨


3. 中南部穩定晴朗
4. 周日起南方水氣略多

 

昌鴻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1200公里的位置,已經開始往北移動了,比先前預期的位置更往東偏,後續往東北轉向的時間點也會比較早一點,不過明天(9日)到週六還是會繼續引導東北風南下,而颱風外圍也有一小部分的水氣被東北風帶往北台灣,迎風面還是容易有些小雨,北台灣相對濕涼的天氣還會再持續兩天,預計週六下半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各地天氣會略為好轉,白天的溫度也會上升一些,雖然風力減弱,但颱風外圍及長期受東北風吹拂的海域還是容易有湧浪或長浪,傳播至台灣東北方海域,仍然不建議到沿海活動。

目前東亞除了昌鴻颱風以及中南半島上的季風低壓,在菲律賓群島上也有個熱帶擾動92W存在,預計在明天到週六進入南海之後將會逐漸發展,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後續將穩定向西往越南中部移動,由於系統移動位置偏南,也沒有高空西風系統配合,水氣北上的程度有限,對台灣影響不大。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還有一個東風波動,不排除波動內有其他低壓系統發展,但這個波動後續發展變化,各家模式預報仍然是分歧的狀況,這兩天只能實際觀察雲團發展的狀況,可以確定的是,東風波動的水氣在週日會接近台灣東南部,台灣附近底層的風向維持偏東到東北風,迎風面東半部的降雨狀況會變得比較明顯,而西半部仍然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不過雲量會增多一些。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