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0/13)的天氣提醒大家: 1. 今晚東北風增強
2. 北東部轉涼降雨增加


3. 添加衣物攜帶雨具
4. 留意南海低壓發展

 

這一週在中國大陸上持續有冷高壓活動,但高壓出海的位置偏北,因此南下的冷空氣並沒有說太強,臺灣基本上都是維持東北風到偏東風的環境,天氣型態也都相似,不會有太多的變化,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雲量多,容易有飄雨的狀況出現,就算不下雨也是陰陰的,想看到太陽比較困難。

今天(12日)到禮拜三上午環境的水氣比較多,在北海岸到東北角、陽明山區、宜花的沿岸及山區配合地形容易有長時間的降雨,累積雨量會比較大,前往活動要隨身攜帶雨具,週四水氣稍微減少,但禮拜五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雨勢又會變得明顯。苗栗以南的天氣可以說是相當穩定,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午後在山區有零星的熱對流帶來雲量增多或是短暫陣雨,平地不太受影響,但是要留意空氣品質,普遍都是比較差的狀況,在戶外要戴好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懸浮微粒。

溫度方面,北部、宜花少了太陽的加熱,感受上都是比較涼一些,高溫介於26-28度,低溫23-25度,禮拜五東北風增強下,溫度可能會再略低個1-2度,再加上風速比較強,體感溫度會更低,因此建議出門可穿著薄長袖。而中南部的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但夜晚到清晨也是有些涼意,在一些空曠或是近山的地區,有輻射冷卻的作用使低溫偏低一些,造成日夜溫差大的情形,請民眾留意早出晚歸的話要小心著涼,可以的話攜帶一件薄外套在身上。

菲律賓東邊到南海一帶,持續有熱帶擾動發展,今天下午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升格為今年第十六號颱風南卡,預期南卡颱風將持續向西移動,明後天(13.14日)就會登陸海南島,對臺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颱風外圍環流會將南邊的水氣向北擴散,再配合底層東北風到偏東風,會使東半部的降雨增加,而在菲律賓東方還有擾動活動,一樣要進入到南海才會有明顯發展,有機會增強為下一號颱風,並持續往中南半島移動,雖然對臺灣一樣沒有威脅,但是還是要觀察後續水氣北上的狀況。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