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0/24)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東北風增強 逐漸轉乾再降溫
2. 周六凌晨留意清晨較低溫


3. 沿海空曠風勢強 顯著乾冷
4. 周日起緩回溫至下周一二

今天(23日)各地仍然是陰雨濕涼的天氣型態,不過北方乾空氣逐漸接近,入夜後北部的降雨將會減緩。

明天(24日)雖然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山區迎風面仍然有下雨的機會,但隨沙德爾來到海南島附近、強度開始減弱,水氣往北擴散的程度有限,降雨會變得緩和許多,中北部受到大氣中層乾空氣影響,整體天氣逐漸好轉至多雲,也有陽光露臉的機會,白天溫度會稍微回升到23-24度,環境水氣減少後入夜降溫度幅度也比較大,局部空曠、近山地區有機會出現17度左右的低溫,早晚外出須要做好保暖準備,而南部地區仍然受到颱風外圍中高層的水氣影響,雲量仍然偏多,但降雨將往山區縮減,整體天氣也會回穩一些。

週日到下週二東北風相對較弱,各地溫度回升,環境水氣也不多,北部可以暫時告別連續的陰雨天氣,另外,先前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擾動98W,今天下午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兩天有機會增強為第18號颱風莫拉菲,預估後續會通過菲律賓的中部,於下週二進入南海往越南中部移動,由於位置偏南,水氣北上的程度可能不如沙德爾,但下週三台灣水氣會增多,北部、東半部迎風面的降雨又會比較明顯,不過目前預報有變動空間,對整體天氣的影響仍需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