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0/29)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東北風增強至周五
2. 北東溫降陰沉偶陣雨


3. 周末轉晴回溫好天氣
4. 19號颱風天鵝將生成

 

今天(28日)下半天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且環境水氣略增,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半部、北部山區已經出現短暫雨的狀況,在週五之前由於環境水氣較多,明後(29.30日)兩天北部、東半部都是比較濕涼的天氣。

這次東北風在週五到週六的上半天最強,這兩天是北台灣溫度降幅比較明顯的時候,週五偏濕冷,週六因環境轉乾,白天陽光露臉溫度會回升一些,但入夜後局部空曠及靠山區容易有輻射冷卻作用,溫度降幅也比較大,早晚外出要留意保暖,到了週日風向會轉為偏東風,各地的溫度都會回升,天氣也不錯,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目前菲律賓東方較遠的洋面有熱帶性低氣壓TD22正在發展,由衛星雲圖來看,已經很像個颱風了,預計最快今晚就會升格為第19號颱風天鵝,後續大致還是會像前幾個颱風一樣西行往越南移動,後續外圍水氣對台灣影響程度也不大,關島的東南方還有一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由於環流範圍較寬廣,還需要一些時間整理,雖然各模式都很看好這個擾動後續的發展,但靠近菲律賓的時間已經落到下個禮拜的中後期,時間還算久遠,後續路徑的變動空間不小,可以等週末發展較明朗後再來關注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