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1/0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閃電颱風滯留打轉 周四五往西
2.巴士海峽通過機率高


3.周五六留意東部降雨增
4.境外空氣污染影響

 

明天(4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環境水氣稍減,在大台北、宜蘭、花東仍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桃園以南則是多雲到晴,越往南部、雲量越少。溫度方面和今天類似,各地夜晚至隔日清晨低溫在18-20度左右,桃園以北、宜蘭中午高溫約在24-25度,全日感受上偏涼;中南部高溫還可以到29-31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要適時調整穿著。

目前台灣附近有兩個颱風,天鵝颱風位在南海中央,對台灣影響較小。而大家比較關心的閃電颱風因導引氣流不明顯,今天、明天的路徑接近在原地打轉,根據氣象局的資料,目前移動速度僅以每小時4公里的速度往東南前進。預估周四隨太平洋高壓增強,閃電颱風受其導引將往西前進通過巴士海峽。

周五位在巴士海峽時最接近臺灣,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宜蘭、花蓮、台東到恆春半島,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陰雨,越晚雨勢會越明顯,到周六北部的降雨也會明顯一點,中南部則是雲量明顯增多。另外要留意的是北海岸、東半部海域有長浪發生機會,沿海活動或有出海計畫的聽眾務必要注意安全。

今年至目前為止共有20個颱風形成,不過都沒有直接登陸台灣,沒有颱風帶來顯著的降雨因此水情相當吃緊,農委會已宣布在桃園、新竹及苗栗地區實施停灌補償。在水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應該更珍惜水資源,減少不必要的用水浪費、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一同減輕水資源調度的壓力。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