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1/0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閃電路徑略往北修
2.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3.晚間屏東發布陸上警報
4.東部、屏東留意風雨

 

目前閃電颱風位於鵝鑾鼻東南方490公里,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未來將以輕度颱風上限強度由巴士海峽通過,海上警報警戒區域主要為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南部,上述海域風浪將增大,有長浪發生的機會,可能會出現3米以上的浪高。由於颱風預測路徑將有微幅北偏趨勢,因此恆春半島今晚將有機會納入陸上颱風警報的警戒區域。

周五起將是閃電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外圍環流將會為北部、東半部帶來較明顯的降雨,尤其是南花蓮以南至恆春半島,整日將陸續有明顯的間歇性陣雨,而西半部及中南部則位於颱風環流的背風側,降雨影響再更小一些,整體雲量雖偏多,但是降雨範圍則較零星而且強度偏弱。週六則起颱風將為遠離台灣的趨勢,預期快的話將於週六早上颱風外圍環流對於台灣影響將逐漸縮減,並近中午後將有機會解除颱風警報,仍須對於閃電颱風帶來的降雨及風浪都保持警戒。

溫度方面,周五六台灣主要受颱風影響,各地溫差變化與今日類似,而桃竹苗地區則受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日高溫則有機會達30至31度,下一波東北季風再南下時間為週日至下週二,屆時北部、東北部則再度轉涼外,迎風面的地形降雨再轉明顯,整體感受上將會比較偏濕涼。而苗栗以南地區則降溫影響逐南偏小,感受以涼爽天氣為主。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翔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