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11/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 東北風周日稍減弱
2. 短暫回溫轉晴 東半部仍偶雨
3. 下周兩波冷空氣南下
4. 下周末起留意降溫 入冬

有別於前幾天溫暖的秋老虎天氣,今天(21日)白天期間東北季風帶來海面上的水氣,在迎風面地區持續降雨的情形,其中又以東北角、宜蘭以及花蓮沿海有局部較大雨勢,北台灣的溫度稍涼,白天高溫僅25-26度左右,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20度左右,濕濕涼涼的感受較明顯,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越往南越溫暖,高溫仍可達27-28度以上,南部甚至仍有30度高溫機會,夜晚清晨低溫21-23度,南來北往的溫差會比較大,要注意身體健康。

明天週日(22日)東北季風會稍減弱,白天期間有個短暫的空檔,東北部、東部預期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降雨量會明顯減少,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將略為回升1-2度,來到26-28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有28-30度,不過很快的到了明晚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並且持續到下週一、週二(23-24度),迎風面地區降雨又將增多,並且有發生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溫度也會再度轉涼。這幾次東北季風都跟中南部沒有關係,天氣維持穩定,溫度變化也不大,算是非常典型的秋冬季節分布型態。

下週目前來看仍是受東北季風主宰的天氣類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天氣變化較大,溫度也有所起伏;背風面中南部大致都是穩定的天氣,變化不明顯,短期間內中南部應該不容易有降雨的現象,水情依然十分嚴峻,提醒大家要持續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