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2/24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今晚明晨有雨 周四午後雨緩
2.周四五溫度略下滑


3.周末顯著回溫 北部有機會放晴
4.周日晚另波鋒面近 跨年元旦大降溫

 

今(23日)晚到明(24日)晨隨著鋒面東移通過臺灣,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預計會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物,空氣品質將轉差,呼吸道敏感族群外出須要留意;明天白天水氣也隨鋒面遠離逐漸減少,北部、東北部迎風面仍有地形雨,中南部則會慢慢回到多雲的天氣,到了聖誕節當天華南上空的乾空氣將東移,整體天候狀況會更好,北部迎風面也有機會看到陽光,轉為較為乾冷的天氣型態,白天感受較舒適,但清晨要留意較大幅度的降溫,空曠地區有14-15度的局部低溫出現機會。

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不長,週六很快就會轉為偏東甚至東南風的環境,週六至週日上半天溫度將會回升。週日下半天還有一道鋒面通過,不過後續冷空氣不強,週一晚間又會轉回偏東風環境。下個大變化的時間點落在下週二的晚間,北方較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下週三溫度將明顯下降,北部水氣增多,不過跨年夜至元旦水氣又有減少趨勢,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是否達到寒流等級還要再觀察,感受上將由濕冷轉乾冷,中北部地區的民眾可以開始做禦寒準備。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簡瑋靚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