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1/05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亞高壓逐步增強 溫度漸下滑
2.周四急降溫 周四晚周五晨最低


3.北部下看 7-8 度 顯著濕冷
4.周末稍回溫周日再降溫

 

今天(4日)晚上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雨勢會越來越明顯,溫度也會略降。而中南部雲量也會稍微增加,不過還不至於下雨。明天(5日)剛好是二十四節氣的小寒,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溫度方面會比今天會低個2度左右,各地清晨低溫約在15-16度,中南部空曠地區有可能更低,在13-14度。北部整天氣溫普遍偏低,但中南部中午如果太陽露臉,則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早晚出入要多加件外套以免著涼。

週三東北季風再增強一些些,氣溫再下降1-2度,到週四會迎來今年的第二波寒流南下。週四、週五受到寒流影響,各地都相當寒冷,北部市區低溫約在7-9度,中部9-12度,南部11-13度。這波寒流和跨年的寒流最大的差異在這次是比較濕冷的型態,水氣很多,北部都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甚至中部也有一些雨勢。

寒流影響持續到週六的白天,週日會稍微回溫,不過很快下週初又再有一波冷空氣南下,相當有冬天的感覺。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週四晚間起各地高山有降雪的機會,北部大約在1000-1500公尺,中南部2500公尺左右,有計劃前往山上的聽眾除了更新最新的天氣預報外,也要留意路況,路面潮濕的情況下,若氣溫到達冰點容易有道路結冰的現象,造成行車危險,提醒您務必要小心。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謝孟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