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1/07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濕冷寒流報到周四溫驟降
2.周五及周六清晨最冷


3.注意保暖及防溫差過大
4.中北部山區留意雨雪路結冰

 

明天(7日)起大陸強冷高壓接力南下,為臺灣帶來今年第二波寒流,北風會變得更加強勁,在沿海工作或活動的民眾要留意強陣風,而這波冷空氣伴隨比較多的水氣,整體感受濕冷,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入夜到隔天週五在高海拔的山區甚至有下冰霰或下雪的機會,可以把握機會上山賞雪,但要注意道路結冰、地面濕滑等行車安全問題。

預估在明天晚上,嘉義以北到宜蘭,都有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會,北部、東北部僅6-8度,中部7-9度,南部、花東10-12度,而這樣的低溫會一直維持到週六,冷空氣開始減弱,但整體感受上還是偏冷,要到禮拜天白天才會有比較明顯的回溫,北部、東半部高溫可以回到15-17度,中南部18-20度,提醒大家在寒流影響期間要準備好防風及禦寒衣物,做好保暖,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容易氣喘、過敏的人更要隨時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