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1/22日)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半部水氣多偶陣雨
2.周四南方水氣北上 轉偶陣雨


3.周五水氣增多 北部偶陣雨
4.周末溫度略降 周六轉乾涼

 

週五(22日)水氣又會再增多,大氣結構也變得較不穩定,各地降雨的機會都提高了,不過由於南方水氣北上的位置比較偏向東半部,西半部實際的雨量可能很少,或只有飄點毛毛雨,高屏地區、山區和東北部降雨稍微比較明顯一點,但雨量也都不多,對水情沒有甚麼幫助。到週六(23日)時華南到華中還有雲帶東移,預計會掠過北部地區,陰雨的時間拖得比較長,但預估也是小雨為主,雲帶通過期間北風也逐漸增強,北部會先轉為較濕冷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影響不大,會先轉回多雲有陽光的天氣。

 

週日一波較弱的冷空氣南下,北部溫度約降至14-20度,由於環境明顯轉乾,西半部普遍都是晴朗的天氣,日夜溫差會比較大,尤其在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有輻射冷卻作用,清晨局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0度,預估較乾的環境可持續到下週四清晨,白天溫度逐日回升,但日落後溫度降幅比較大,這段期間早晚都要留意保暖。下個天氣變化的時間點約在下週五,預計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不過距離時間較久,預報還有變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