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4/04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週日東北季風增強
2.大台北、東北部轉多雲雨紛紛
3.氣溫下降至18度 留意穿著
4.新竹以南維持晴朗好天氣

進入清明連假第2天,各地天氣依然維持穩定,大致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明天週日(04日)天氣有所變化,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轉為多雲或陰有短暫陣雨天氣,東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可能會比較大一些,提醒到東半部出遊的朋友要多留意。中部、南部不受影響,仍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的關係,雲量增多,有零星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同時夜晚清晨還是容易會有低雲或霧出現,外出行車仍要注意安全。

東北季風也帶來較涼空氣,北部溫度將明顯轉涼,高溫降到21-22度,降幅可能高達8-10度之多,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到25-26度,降幅也有4-6度,中部、南部不受影響,中部高溫仍有29-31度,南部高溫仍可達32-33度以上,南北之間溫差明顯,提醒南來北往的朋友多加注意。明晚到後天(05日)清晨北部、東北部低溫也會降到17-18度間,涼意明顯,中部及花東地區低溫20-22度,南部低溫23-25度,變化不大。後天週一(05日)為收假日,天氣上仍受東北風影響,不過空氣轉乾,北部、東北部多雲,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南部多雲到晴,夜晚清晨在中南部仍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的機會,外出行車注意安全。北部、東半部溫度仍較偏涼,北部、東北部高溫18-21度,花東地區高溫24-26度,中南部維持溫暖到偏熱,中部高溫27-29度,南部高溫仍有機會超過30度,南北間溫差仍然明顯,南來北往收假的朋友要多留意這樣的溫度差異變化。

連續假期後半段天氣以及溫度將有些變化,北部、東半部感受較為明顯,中南部則不受影響,天氣穩定代表還是沒有降雨機會,短時間內來看,缺雨的旱象看恐怕要持續下去,節約用水仍是非常重要,提醒大家多多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