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4/08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晴朗穩定 北東日夜溫差大
2.周四五東北風增強 溫略降


3.周日逐步回溫轉晴至下周一二
4.下周仍偏東北風 近期無顯著降雨

周四(8日)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增強,為北東部的天氣帶來些變化,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氣溫方面,預期明天(8日)起到週六(10日),北東部氣溫會再略降,日高溫20至24度,夜低溫16至18度,中南部變化依舊不大,日高溫26至30度,夜低溫18至21度。較不同的是降雨的部分,預期本波東北季風配合著華南有中高層雲系的掠過,環境相對較濕,北東部容易有短暫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尤其明晚到週六這個期間,迎風面的東北角至花東地區也有較大陣雨的發生,有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及東半部的朋友要多加留意一下降雨的情況了。

到了週日(11日)白天起隨東北季風的減弱及華南雲系的遠離,到下週一的天氣則會逐日回穩,各地氣溫也將回升偏暖,西半部回到晴朗天氣,而東半部多雲到晴,短暫陣雨的影響範圍也會逐步轉少,但很快地預期下周二三天氣將又會有另一波的天氣上轉變,請持續留意最新的氣象訊息。

而近期空氣品質的部分,由於臺灣附近都為東北風吹佛的環境,北部及東半部的擴散條件較佳並配合降雨的雨除作用,空氣品質相對都可以較為良好,但仍稍需留意北方有些微量的汙染物順著東北風南下,偶爾還是略有轉差的機會達普通等級,而西南部則位處東北風的背風面,空氣品質大多為普通,甚至短時間內都還是有機會達到橘警的等級,外出時也可多加利用空品監測網留意一下空氣品質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