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4/11日)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部好天氣至周二白天
2.暖溼晴朗 高溫上探30度
3.周二晚東北風增強再轉濕涼
4.中南部本周維持好天氣

 

今天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減弱,轉為東南至偏南風環境,北部地區天氣明顯轉好並有陽光露臉,只有在東北角地區仍偶爾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白天高溫相較昨日也將明顯回升至26-29度,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則維持著與昨日相似的天氣型態,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但是隨著氣溫回暖,山區午後雲量可能增多並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這樣的雨量仍遠遠不足以緩解水情,提醒大家仍然要持續節約用水。東半部地區則因為是迎風面,雲量仍偏多、降雨機率較高。

明天臺灣附近將更進一步轉為東南至偏南風環境,各地仍維持著相似的天氣型態,預估將持續到下週二上午,下半天起有鋒面逐漸通過臺灣附近、後續東北季風將再逐漸增強,北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東半部同樣雲多有雨,中南部則不受影響,維持穩定天氣。

下週三北部就因為這波東北季風影響,高溫降至約20度,氣溫快速下降可能感受到明顯冷意,提醒大家注意天氣變化狀況並適時調整穿著。東半部也會稍轉涼,中南部則因為天氣仍佳,高溫變化不明顯,預估僅早晚低溫稍降。

後續天氣大致為多雲天氣,北、東部仍有局部小雨機會,但變動機會稍高,主要是系統強度都偏弱,水氣量不多,細部的天氣變化還要等時間接近一些再來評估會較準確,不過目前看來降雨量並不多,對西半部地區水情仍不樂觀。

另外持續關注關島附近海面熱帶系統狀況,目前來看仍需要一段時間發展,預估在下週中期才有較明顯系統生成,目前的預報趨勢仍是在菲律賓東方即北轉的機會最高,影響臺灣機會低,不過系統生成前不確定性較大,仍要持續追蹤觀察。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歐宗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