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端午連假第三天,今天影響北部東北部的涼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中午高溫
可以來到32度,感覺起來不再涼涼的,但早晚仍稍有寒意,比較怕冷的朋友可以多添一件衣服。鋒面目前仍滯留在巴士海峽到台灣東方海面一帶,並且伴隨有低壓發展,因此東半部今天雨勢明顯,預計會下一整天,氣象局也發布了大雨特報。
 
至於其他地方則位於鋒面水氣邊緣,天氣以多雲為主,山區午後局部短暫雨,氣溫感覺起還舒適到略為悶熱。週二開始,西南風略為增強,東半部持續有陣雨,西南部降雨機會也提高,山區午後雷陣雨也開始變得明顯,北部東北部山區要留意。到了週三,西南風增強得更明顯,西半部整天都有下雨機會,也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中北部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發展。到了禮拜五,北邊鋒面也開始南下,遇上西南風交會,預計從北到南都是陰陣雨或雷雨,且有短時強降雨的天氣狀況。
 
目前看起來,週二週三以後,中南部的降雨機會就開始提高,週四週五甚至到週六,全台天氣不穩定,特別要留意週五一整天,本週若有戶外行程,務必多留意天氣預報,適當取消或延後,以策安全。
 
以上氣象由廖于霆/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