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三月三日中廣氣象達人節目訪問到一位逐夢的熱血青年「倒立先生黃明正」,1983年生,從有記憶時 就會倒立的他,小時候是個頑皮的小夥子,看見新奇的事物都充滿好奇,電視節目播出危險動作,更是會效法去模仿,當時令媽媽十分擔心,不過也因此造就了他勇敢無懼的人格特質。

這些年黃明正走過台灣一輪,從繁華大都市到田野鄉間,靠著街頭賣藝,賺取生活費及旅費,並擬定了十五年的攝影計畫,三年時間走遍台灣,剩餘十二年遍遊世界,預計在四十歲前蒐集完他心中的夢想拼圖,並將他看見的故事,用照片述說給全世界的人聽。

攝影計畫途中,也時常因為天氣變化而受到影響,尤其在等待清晨的日出,一天就那短暫的數分鐘,如果遇上陰沉天氣,太陽沒露臉,可能就會打亂原訂的行程,不過他也強調也並非艷陽高照才是拍照的唯一時機,有時為了營造某些氛圍,需配合上陰雨綿綿的天氣才能凸顯照片的情感。

黃明正倒著看世界,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他熱血追夢更深深吸引周遭的人,不過這趟旅程也並非那麼順遂,曾一度因為車子、相機故障,身上金費用盡以及體力負荷不堪想要放棄,甚至起了自殺的念頭,但最後仍靠著堅強的意志及自省突破困境找到出口。

在環台旅程中體會到多數台灣人的特性並且引發一些感觸:

一、工作並非自己的興趣

二、有夢不知如何去實現

三、愛這片土地,不知怎麼去保護它

很多時候我們屈服於現實,掩蓋了心中的熱血,該如何達到平衡點,是非常值得省思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