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風險公司最近加入了兩位來頭很大的新夥伴,對原本就已經陣容堅強的氣象團隊來說,形同如虎添翼, 日後天氣風險公司的服務品質,更是值得期待。一位是從中央氣象局「挖角」的賈新興博士,一是日前才從海軍大氣海洋局退役的陳文定上校,賈新興專精於長期氣候觀測,陳文定則是海洋氣象專家,也就因為不同領域的相輔相成,不但提升了天氣風險公司整體的專業形象,也確實能反映在服務層面上,朝向多元化經營邁出大步。

為人忠厚又帶些靦腆氣質的賈新興,之前在中央氣象局擔任長期預報科科長職務,憑藉著專精的預報能力,多年以來一直是媒體的追逐採訪的對象,因為只要是有關氣象議題,賈新興都能給予精確的分析和解答,加入天氣風險公司,將擔任氣象環資部門總監職務,工作目標是優質團隊天氣分析與預報能力,有效協助政府或民間企業防範因劇烈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災損。至於陳文定上校,退役前官拜海軍大氣海洋局局長,累積長達25年以上的氣象及海象實戰經驗,氣宇軒昂還帶些堅毅的軍人氣質,很容易突顯出他專業的能力,褪去軍服加入了民間氣象公司後,他將出任氣象業務發展總監,主力在推動中南部業務開發與服務,也會貢獻所長,加強天氣風險公司在海洋氣象的服務。 

對於天氣風險公司,這是兩位新夥伴,但是以氣象專業的角度,賈新興、陳文定可算是資深的前輩,兩位氣象達人不約而同,放棄了公務人員的身分,毅然決然的投入民間氣象公司,顯見天氣風險公司近年來在氣象資訊與防災諮詢方面的服務和品質,已得到極正面的回應。

 

文:天氣風險公司執行副總 石文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