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談到超級馬拉松大家一定會想到完成「擁抱絲路」壯舉的超馬好手林義傑,以及近期參加加拿大極地 700公里橫越賽的陳彥博兩位台灣之光,而什麼是超級馬拉松,究竟定義為何呢?本次中廣氣象達人節目訪問到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一同來跟大家介紹這項極需堅強意志力的運動。

郭副理事長提到,超馬的起源要追朔到西元前491年的馬拉松戰役,傳令兵自雅典跑到斯巴達城(約245公里)求援,約費時36小時的時間,這便是超級馬拉松的起源。而超馬的定義又是為何呢?路跑賽超過正規馬拉松42.195公里的距離就稱作超級馬拉松,通常可分為12小時、24小時、48小時,目前國際上甚至有定時比賽時間為六天賽,其中24小時賽是最受歡迎的比賽。

郭豐州除了擔任跑者協會副理事長角色外,本身也是東吳大學資管系教授,對於東吳國際超馬的推動更可說是重要功臣之一,目前這項活動已是東吳大學年度大事,每年都會邀請國際好手來台參加,其中一位希臘籍跑者在24小時馬拉松賽制下更創下284公里的驚人成績,不眠不休,吃喝都於場中這樣挑戰自我的精神和堅毅的意志力十分令人敬佩。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所舉辦的「2013國際環台超級馬拉松賽」將於3月30日正式起跑,這是首屆環島的賽事,為期14天總計1100公里的距離,比賽過程的天氣對於選手及主辦單位都將是一大考驗,因此跑者協會這次特別設計了一款手機APP,並與天氣風險公司合作串接天氣資訊,而賽事過程更針對比賽路線做詳盡的預報分析,提供選手在裝備的選擇及替換上有更好的參考依據,期許選手們可創造出更耀眼的成績。

 

中廣氣象達人 - 超馬跑者協會副理事長郭豐州

天氣風險 / 天氣風險氣象團隊